岚烟今天無咕咕

温柔而自洽 体恤而强大

【卷饼】致你

好久没见。季更博主写了一点点小东西,希望大家喜欢。ooc且文笔烂。


“雨琦:

见字如面。


想了又想,还是在安顿下来以后给你写了这封信。你知道的,我的字不是很好看,所以要麻烦你细细阅读了。


最近一段时间比较闲,我一边收拾屋子一边想了很多事。最后一次争吵、搬家和被我落在你那里的兔子玩偶。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她,我相信你可以把Gigi照顾得很好。

 

不知道你最近身体怎么样?少喝一点冰美式吧。胃痛的毛病一定要注意的。你总是跟小孩儿一样,说达喜的味道像是薄荷味儿的面粉,因为喜欢吃薄荷味的口香糖还觉得它很好吃。走之前在你的零食筐和床头上放了一些苏打饼干,都是你爱吃的口味,还有一些无糖的薄荷口香糖。但是就算喜欢也不能多吃,当饭吃的话肯定是不可以的。

 

最近学业是不是还好?当时你的压力应该也很大吧。一晚上一晚上地写东西看资料,眼睛熬得红红的,还要抽出时间安抚我不稳定的情绪,真的太辛苦我们雨琦。这样一想,也许我离开未必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我相信我们雨琦想做的都会去做,都可以做到,也一定会有一个很棒的成绩。

 

还是要向你道歉的,很抱歉给你带来了不好的回忆。你是一个真诚的人,对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真心。只是我太自私了,竟想把这份爱占为己有。你知道,我一向不擅长接受别人的爱意,也分不清喜欢和爱的区别。我不知道怎么保持朋友之间的亲密关系,也不知道该怎么分辨很好的朋友与恋人。别人对我的一点点偏爱,都会被我当成爱的证据。除了我自己,应该也会给你带来了很多困扰。并不是我的本意,对不起。

 

我实在是太敏感了,对你给别人的爱意太过在意了,时不时地吃味,害得你不得不安慰没有安全感的我。直到后来让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如履薄冰,生怕让我难过。米妮姐姐的话是很对的。是我把你抓得太紧了,你也要有别的很好的朋友。我一边自卑一边拥有极强的自尊,所以直到最后都还在让你烦恼。

 

米妮姐姐还问我对你是什么想法。说实话,我不知道。我害怕失去,又渴望得到。像是最贪心的商人,妄图两手空空地去做最完美的交易。我既害怕我的偏爱被你发现,又期待着你来戳穿,连一点点爱意都要严丝合缝地阻挡在心里,用别的手段模糊,甚至还会把人向外推。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自信,竟然会选择一直等待,并认为我喜欢的人会不顾一切主动爱我。这世界上确实也没那么多的漫画情节不是吗?更多的是一厢情愿罢了。像我这样承受不了失败的人,大概是不会有成功的资格。

 

你当时大概已经把我当做最好的朋友吧,无论大事小事都会跟我聊上两句,知道我不会安慰人也不会难过,还会反过来安慰我不要我为你难过。你那么信任我,几乎是把自己全都交出来的程度了。可我呢。我的关心不是“理所当然”,而是把它建立在“我喜欢你”的基础上,真的很不负责任。虽然你总是不喜欢我说这句话,可是真的对不起我们雨琦呢。

 

不知不觉写了很多了,我们雨琦读着也很辛苦也很费力吧。那就写到这里吧。这封信大概不会给你带来什么麻烦和影响。


最近又去了寺庙,我坐了很久很久。以前每一次,你都会好奇我到底有多少心愿,却又不想知道我许了什么。其实我真的没有什么很大的愿望,但是这些愿望却又着实很大:平安、健康、陪伴。大概佛祖也嫌我太过贪心,所以把最后一个愿望忘记了。不过没关系,前两个可以一直实现也很满意了。

 

漫画里讲,无限平行宇宙,一切皆有可能。鉴于此,我这次去向佛祖小小地修改了一下:无论在哪里、哪个时空、哪个宇宙,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要平安健康。

 

所以放心吧,宋雨琦会永远平安健康快乐。”

 

“因为那个虔诚许愿的全昭妍会一直爱你。”

 

这句话最后当然没被写进去。全昭妍仰了仰头,机械地侧身抽了一张纸抹了抹鼻子,长时间的伏案写作让她的脖子有些僵硬。“太感性了吧?”她干笑了两下,自言自语着又低下头。

 

“其实写了那么多,还是有点不甘心。”


“那就再跟你玩一个小小的问答题吧。如果答案是否定的,请一定要给我写一封信告知哦。”

 

“听好了……”

 

全昭妍的笔尖顿了又顿,水渍溅在纸上留下星星点点的痕迹,但很快就被它的主人擦去,只剩下浅浅的痕迹。

 

写下最后的几句话,书桌前的人叹了口气,把被纠缠浸湿的页脚仔仔细细捋平,又将写得满满当当的信纸折好,塞进牛皮纸信封里,认真地封盖上火漆印。

 

屋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天一夜,雨水顺着屋檐落到门口的鹅卵石小路上,曲折地混成一团水流,从石缝间挤着钻过去。

 

全昭妍把信贴身裹在自己的外套里,举着左手胡乱挡住脑袋就往外跑。拖鞋踩在水上,“啪嗒啪嗒”地出去,又“啪嗒啪嗒”地回来。

 

最后的那个问题很简单。

 

“我们雨琦,宋雨琦,小宋:

 

你曾经有没有,哪怕一点点喜欢我?


全昭妍”

 

但其实全昭妍的心里早就有了答案。

 

正如那封被扔进绿色邮筒里,没有地址、没有收件人,永远不会被寄出去的信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